理江٩(๑`н´๑)۶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JOJO][JK]恋爱报告(完结)

emmmmmm有生之年系列

神奇般地完结了。

就……这样吧(跑


前文链接:恋爱报告0 1 2

然后前情回顾一下:承&花被盲选去相亲,然后决定“假约会”应付家里,并将其称之为“恋爱报告”,某次花京院的公司聚会,请来了承太郎“友情出演”。

以下开始

============完结

 旋律就在寂寞中消失了,房间内及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这歌儿选得有点不合时宜,但这种公然秀恩爱的方式还是赢回了不少分,加之众人此刻有多少有些醉意,也就把这事当作聚会的小插曲一笔带过了。


花京院接过承太郎手中的麦克风,连同自己手里的一并递给身边的同事传递过去,坐回座位的时候不太好意思地揉了揉衣角,“咳、没想到你还听Sting的歌。”


“我不听。”承太郎倒是毫不犹豫地一口回绝了。


听到回答的花京院挑了挑眉毛,“那你怎么会唱这首歌?”


“你不是喜欢Sting的歌吗?”承太郎又补充了一句,“听了半天也就这首简单一点,挺好学的。”


想到承太郎在工作之余细细听了Sting上百首歌的场景,他突然觉得,自己的感觉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了。


“……喂喂喂花京院不带你这样的啊,光顾着小俩口咬耳朵,连我们叫名字都听不见了是吧?”同事不满地抱怨总算传进了陷入沉思的花京院耳里,还把男人吓得突然一转头,连着刘海也猛得一抖。


这一连串的小动作惹得承太郎轻笑了一声,反而又招来花京院不满的一瞥,这才转头道,“什么?叫我干什么?”


“当然是亲一个啦,”从花京院这个角度看过去,说话的女同事眼睛里都在放着光,“连情歌对唱都有了,总该有个余兴节目吧?”


“亲一个!亲一个!”


大家都像是商量好了一般,一口咬定这对新晋情侣不放,要说同性接吻有什么好期待的?似乎还真没有,就是单纯借着这个氛围起哄罢了。


这一回花京院倒也不推脱,只是用眼神征求了另一位当事人的意见,而承太郎的答复是直接倾身凑过来吻住了自己,毫不犹豫地,就像是做过了无数次一般。

 

-----


 “承太郎。”


遥远的地方传来钟楼的敲击声,但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周围的路人似乎并不是亚洲的面孔。


这一声呼唤似乎也是从远处来的,虚无缥缈,又听得并不真实,承太郎回过头,竟然是花京院。穿着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普通高领毛衣和牛仔裤,脸上却没有任何笑意。


他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抬起头的瞬间看到花京院站在门口局促的细微表情,后来的失措,再后来的……突然亲吻。


眼前的景象有哪里不对。承太郎感觉自己皱起了眉头,仿若习惯性地,“典明。”


是这样吗?他不记得有这样称呼过花京院,会不会有些太过于亲密了?


花京院却是更近了一些,“承太郎,”他倒不自觉后退了小半步,“我们…结束吧,被发现了,这一切其实都是假的。”


“等等——你在说什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们这是在哪里?”承太郎想要去阻止那远去的身影,但双脚像是被困住在原地动弹不得。


是假的……吗?什么是假的?


嗯……?


一阵水花迸裂的声音在脑海中愈来愈近,仿佛无法承受一般,承太郎突然睁开了眼。


是闹钟。


这是不多见的,通常都是生物钟会在闹钟之前醒来。而这一次,他却仿佛被梦境魇住了一般,一时间并未回过神。


花京院典明啊。这个外表冷漠的人其实有个有趣的灵魂吧,承太郎索性睁眼躺在床上任由着思绪乱窜,想起了游乐场那天的阳光不错,花京院的耳环在光线下显得格外鲜红,又想起了Sting的那首歌,终于要面对自己的灵魂和真心……


这份恋爱报告的结果若是可行的,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后续呢?


承太郎签署过记不清多少份报告,但这是唯独一份他会感到好奇,并且在期待好结果的“报告”。


有很久没见了吧。当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竟然因为记忆中花京院突然脸红的模样而笑出声来的时候,承太郎,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你完蛋了。


他躲避了许多年,最终还是甘之如饴地进入了母亲设下的“圈套”。


-----

 

花京院被前台通知楼下有人在等他的时候,正在费尽全力地冲刺最后一个项目的草案,他几乎是从办公桌前猛地甩起头,难得茫然地摸了摸头发,“抱歉,您刚才是说……?”


“就是这样,麻烦您先下来吧,就……还挺麻烦的,稍微有点引起骚动了。”前台的声音有些为难,但从背景杂音里确实能听出某些女生的惊叫。


这个时候还没猜到是空条承太郎的话,那自己的反射弧就未免也太长了——他这个时候来干什么?花京院突然有种被人追上门兴师问罪的慌张,他叹了口气,但他能怎么办呢,还不是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从那次公司聚会的意外之后,花京院单方面切断了与“恋人”的联系,他很少感受到与另一个人如此强烈的“纽带”关系,这样陌生的感觉让他有些无所适从,只好暂时冷处理,而承太郎也并不是热情联络的那种社会人。


也算是老大不小了,竟然被一个意外的吻戏弄得仿佛初恋的高中生。


不得不说这个并不热情的社会人突然带着一束花出现在公司大堂,真的是非常意外的事了。


花京院难以想象自己是顶着怎样的目光走到承太郎面前,然后公然在上班时间外出的,无论怎样,两人总算是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勉强落座了,“为什么送花给我?我经常忙起来就会忘记浇花的。”


承太郎不可置否,还是耸耸肩把花束递了过去,“总觉得空手来不合适。”


“但这也——”花京院有些慌乱地把面前的咖啡挪到右手边,又把花束摆在了左边靠窗的位置。太像小女生的约会礼物了。他腹诽着后半句。


显然承太郎从他的表情里阅读出了腹诽的内容,轻咳了一声,“如果是礼物的话,应该可以期望着活的长一点吧。”


花京院不太知道这样的话该怎样接下去,只好低头抿了一口咖啡,温度刚刚好,阳光透过落地窗折射在对面男人的帽檐上,“所以这次来是有什么事吗?”


连他自己都没发现,握着马克杯的手指竟然有些微微颤抖。花京院,你这家伙是在期待着什么呢。


当初说好的他们只不过是假装在交往,只是现在都不同程度上变得认真了,但却又不知道对方的态度究竟如何,心态上自然也不如从前那么平静。


承太郎暂时还不打算分享他那陆离的梦境,“难道没事就不能来吗。”他该如何开口呢,就说“我有个恋爱想要跟你谈谈”吗,似乎显得非常唐突了。


海洋博士空条承太郎先生从未感觉如此为难。


“也不是这样啦,”花京院飞快地摆了摆手,“只是你好像平时挺忙的,而且我们也没有特别……”特别联系过之类的。“而且我们也不是……”真正的情侣?


承太郎没有回应,他不打算赞同花京院的看法,一时间两人错开了视线,气氛沉默半晌却不尴尬。


花京院突然啊了一声,“这么说,我还欠着你一个人情呢。”


“什么?”承太郎一时想着自己的心事,没能跟上花京院的思路。


“上回公司聚会啊,你不是特意来救场了吗?”话匣子打开了之后,花京院终于自在了些,好像两个人有了共同的记忆之后,相处就变得非常愉悦了。


“这样啊,”承太郎像是抓住了某样生的希望,“既然如此,你就答应我一件事好了。算是你对我的回礼吧。”


花京院显然没想到承太郎是有备而来的,像是突然被人占去了上风,“嗯?"


承太郎稍显不安地换了个坐姿,“先坦白一件事吧,希望你不要生气。在最开始,我是把我们之间的关系看作一种实验的,我想看看,这种没有真情实感的游戏可以进行到什么地步。”


花京院睁大了双眼,看着承太郎满脸不好意思地甚至用帽子遮住了眼,他的心里突然空落落的,还以为他们之间有某种特殊的纽带呢……“你说的没错,我们确实没有太多的真情实感,你不必太放在心上,我们都说好了的——”


“不,你让我先说完,”承太郎抬起手,“我们相处虽然并不多,对比正常的约会来说,大概时间很短,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并不以时间的长短来判定。”


“你的意思是……?”


“我称之为恋爱报告,如你所见,现在是来找你汇报这份报告的结果的。”在承太郎冷静的语气之下,花京院却看见了面颊上的些许绯红。


花京院的心里仿佛又被某种情感装满了,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么巧,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抱着这样的想法的。但是现在…该说我们真是凑到一块儿了吗。”


承太郎终于想起了他的梦,是他和花京院在茫茫沙漠里,月色微凉,高中生的窃窃私语,火苗劈啪作响,“我们这个恋爱报告,可以结案了吗?”


花京院哈哈笑了起来,“空条博士,您认为呢?”


承太郎不自然地抬起手拉住了帽檐,另一只手却上前覆在了花京院手背上,“我的鉴定结果是,可行。”


[END]


因为真的过去太久了,忘记了最初设定是想要写什么。

总是还是给了一个HE(算是吧

就……我们有缘再见(土下座



评论(7)
热度(27)
返回顶部
©理江٩(๑`н´๑)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