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江٩(๑`н´๑)۶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青宇] 和你说晚安的三十天(完)


ooc和私设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当我结束的时候,我会觉得一切才开始。

谢谢。

-----

第三十天 当黎明和星空话别的时候


有人问我,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一天,这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当然有。我笑着回答,却不肯再说更多。


这是我们和家人的故事,如果你曾经错过了,我感到很遗憾,但这经历是无法弥补的,对于陌生人来说,再动人的故事讲太多遍也会令人厌烦,哪怕这是个多么伟大的故事,有多少值得令人称道的瞬间,美好总有告一段落的时刻。


所有参与过那些回忆的人们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会突然想起,然后翻看老回忆,旧照片,遇到几个熟悉的朋友,大家聊起来的时候相视一笑,聊聊那个时候的自己是怎样笑着笑着就流下了眼泪,但是那不值得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执着于怀念。


等到那一天来临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创造更多的回忆来丰富曾经的时刻不是更好吗。

如果是你的话,一定也会同意我的想法吧。


你总会支持我的,就算是荒诞至极的念头,只要有人愿意陪你一起,哪怕是被其他人嘲笑也在所不惜。


也许那时和我们在一起笑闹的家人,有人已经转身选择了离开,将记忆永远停留,最终消散;但是还好,总有人还在,总有人会来。


对于数字敏感执着如我也无法细数每一个坚持着不放弃的名字,而细心沉静如你也难以分别每一个质疑的声音,但他们以为我们永远无法知晓的,希望我们永远不要察觉的,其实我们怎么会不知道呢,关心都是相互的,难道还有单方面关心得不到回报的家人吗?


就让这个成为我们之间永恒的小秘密,留下来就好了,不要太早揭开,将来总有一天会等待着你们的欢呼和微笑。


这也是为什么我执着于不停地重复这些富有意义的日期的原因。


我希望你们都能够记住,也希望你们真的能因为什么而值得留下来。


“所以圣诞节快到了吗。”你不由自主感叹了一句,是啊,我也才意识到,原来圣诞节来的这么快,就已经到了近在眼前的转角。


以前我其实不太在乎这些节日的,和谁过,怎么过,收到什么样的礼物,都不太重要,有想要的东西的话,难道平时不能买吗?


直到后来我才发现,原来那个时候我不在乎的并不是节日,而是情感。


而现在,我希望每天都是节日,每天都能得到新的愿望。


“你是小孩子吗?许愿想要得到更多的愿望?”你无奈地摇摇头,“也是,像你这样的宝宝,每天只能喝一杯奶。”


我不甘心地咬着吸管无法反驳你的话,但你要知道的是,我的愿望很多,我希望明天可以多睡三分钟,希望下一班航班可以不要临时管制,希望练舞的时候动作可以流畅一天,希望能够和心仪的导演合作,我甚至像大多数人一样希望能够更加证明自己,希望世界和平。


但人总是不能太贪心的,就像最天真的孩子也不能因为想要吃糖就能够得到全世界所有的糖果,他的牙医不允许,胃口也不会允许的。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艰难而缓慢地学习这个简单的道理,虽然在我的认知和性格里或许无法全部理解,却不得不接受,原来总有一些事不是“我希望”就足够的,我从前的梦想,如今都得以实现,而今后的路,还要靠自己努力向上走。


而我说过无数次,还好这条路上,就算是黑暗里也有你并肩扶持。


每个人的生命如此漫长而又短暂,在这些路途中,他们来了又走了,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每个人离开的原因,也无法阻止他们的选择,你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又像是在告诉自己,但还好你我还在这里。


当新的黎明来和星空告别,当今天终于替代了每一个昨天,当最终一切都将落下帷幕,我们终将得以携手向过去告别。


晚安。


感谢是你,愿意陪我走到比未来更远。


2016/11/19
(和你说晚安的三十天 完)

评论
热度(3)
返回顶部
©理江٩(๑`н´๑)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