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江٩(๑`н´๑)۶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青宇] 和你说晚安的三十天(二十七)


ooc和私设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

第二十七天 在放空思想的时刻


我常常在想,要是每个人都能有多一点时间给自己,好好整理一下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然后理清思路,这些莫名其妙的恶语中伤会不会就少了很多。


比如在通勤过程中不去理会拥挤的人群,把自己关在音乐的世界里一小会儿,又比如回到家里打开厨房的灯,享受片刻掌勺的乐趣,再比如淋浴的时候打开音响,假装自己是全世界最耀眼的歌王。


这些时候就会发现,原来有那么多可以属于自己的时间,你大可以掌控自己的快乐,却宁愿把这些宝贵的时间白白浪费在不切实际的被害妄想里。


但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就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也不可能控制所有人的思想,我也不能强硬地戳破所有人幻想的泡沫。


那也太可悲了,而且我多累啊。


“你还真是忧国忧民。”你托着下巴评论我的胡言乱语,我们停顿了几秒钟,我看着你在镜头那边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我不可置否,这些就是我在自己的空闲时间里的愿望,“真要是能够这样该多好,我也不用熬夜上微博做一些浪费时间又不讨好的事。”


你用沉默表达了对这个话题的拒绝,当时我以为你不会发现,但到底还是瞒不过你,我记得那是几年来你最生气的一次,我无法反驳,只能低头接受你红着眼睛吼出来的“以后这种事,不可以再一个人承受了。”


既然如此,我们就努力一起走到最后吧。


你又打了个哈欠,“明晚该回来了吧。”


“嗯。”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但我相信你都懂。


“我记得你回来就有通告?”


我无奈地点点头,本来说好的,我们只能把计划往后推了。


“等到下一个假期的时候,我可是预约好了。”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人们接收到的讯息只有信息本身的百分之六十,再按照自己的理解传达给他人的时候,这种递减效应还在继续,等到事件本身再传回当事人的时候,或许早就失去了原有的模样。


而事实的真相呢?他们早就不在意了,只不过津津乐道自己以为的“真实故事”。


到那时候,哪怕你能说会道,也无法战胜全世界或指责或嘲讽的语调。


而这一切,不过源于一次失败的表达,一次偏差的交流。


但是我何其幸运,当我还没有开口表达的时候,你就已经读懂了我的想法,不会曲解,也不必多问。


晚安,我的另一半灵魂。


等我回来。

                                                               2016/11/16

评论(1)
热度(1)
返回顶部
©理江٩(๑`н´๑)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