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江٩(๑`н´๑)۶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 [青宇] 和你说晚安的三十天(二十八)


ooc和私设是我的,他们是彼此的。

-----

第二十八天 当你在我身后朝梦想远走


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事情的发展并不是我设想的模样,于是我会很生气,在不知情的时候就变得焦躁不安,而这种情绪很快就会反映在任何一个微表情里。


而我的微表情,永远也逃不过你的眼睛。


你有时候就是想的太多了。黑夜里你看着我的眼睛,安静而低沉地这样说道。


可是我不得不去设想所有的可能性,哪怕是最坏的结局,事先摆在眼前的话,也比事到临头不知所措要好。


这种控制欲在我的骨血里,早就无法分离了,但现在至少我还能完美的掩藏起来,只不过你无意间发现了这一点,我终于不需要私藏这种令人抓狂而又刺激的欲望。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了。我感觉到你更靠近我一些,抬起手抚平了我的眉眼,正如你往常安慰我的动作一样,又侧过头来看我的手机屏幕。


我把手机朝你的方向递过去一些,屏幕停留在朋友圈最近的消息界面。然后我扭过头,表示不想说话。


就是这个……?我从你的语气中仿佛见到了你皱起的眉头。


难道这还不够震惊吗?他们才认识多久啊,真的了解彼此吗,这么着急干什么,真的能够幸福下去吗。


“你不能随便质疑别人的幸福。”这下我真的听出来你生气了,可我就是无法克制地胡乱开始指责,就算这一切本来就与我无关。


“那我能质疑什么?你的诚意?我的真心?”我承认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但有时候总有一些无端的情绪会从我的表象下面泄漏出来。


“我不想和你吵架,除非你能够心平气和地和我聊这件事,否则我拒绝聊天。”而你在漫长的过程中早就学会了对付我的最佳办法,我自然是听你的。


我们沉默了很久,可是又仿佛只过去了千分之几秒钟。


我感觉到了飞速的心跳正在逐渐平静。


说吧。你眼里闪着从窗外漏进来的光。


你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今天推到明天,明天又挪到了后天,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实现我们当初说好的承诺。我带着几分怒意,却不是对你,而是对这一切。


你自然明白的。


于是你叹了口气,从我手中拿走了手机,“我不是说过吗,结婚只是个形式。”我们之间还需要这种肤浅的形式主义吗。


需要的。你留下了后半句没有说,但我听见了,而且在心里回应了一句,否则我的控制欲快要把理智吃掉了。


“如果是这样,那只要让你掌控一切就好了。”你俯身在我耳边轻声说道,又跨坐在我身上,“记得我明天下午的航班,不能改签。”


你就这样轻易地接受了我的黑暗面,既然如此,但愿你能够享受这个即将分别的夜晚。


是我太过于患得患失,于是想要把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结果很容易搞砸原本一帆风顺的事。


还好每当我要跌倒的时候,你及时拉住了我,于是我们一起转身朝太阳走去。


有时候或许我们不得不殊途,但幸运的是,我们终将归为一处,得以安眠。


晚安。

2016/11/17

评论
热度(1)
返回顶部
©理江٩(๑`н´๑)۶ | Powered by LOFTER